Saturday, March 6, 2010

昨天的"童年"

在facebook上面,我post了一些东西,为什么我总是被别人当成一个怪兽??为什么?
想到童年是因为昨天英文老师给我们写作文,题目为"我的童年".
想到童年,其实当中有''美''有''丑''.

''美''的是我出生在一个小康之家.我有一个姐姐,跟她只差一岁半我便呱呱坠地了!妈妈比较疼我.
"丑"的是我长得不好看,简直就是丑小鸭的翻版: 鼻子扁扁..皮肤比姐姐黑..脸型不标准..总之就是很丑.因此,我的公公不喜欢我,我母亲很伤心.

慢慢地,我长大了!再三四岁的时候,我开始变漂亮了一点,终于可以被冠上可爱之名,我当时真的很开心.公公也开始接纳我.伯伯也喜欢带我出门,因为他说他有个可爱的侄女.所以当时的我有很多漂亮的衣服可以穿.曾经,家人都鼓励我参加''小公主''比赛,但胆小的我打死都不肯参加,这件事便不了了之!这或许是丑小鸭变天鹅的现代版故事...

小学时,不知为何我不怎么喜欢笑,因此朋友不多.原因是因为当我不笑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有大小姐脾气的人.当时的我很乖,妈妈说什么都是对的,所以她说如果我考到第一名,她会送我礼物.努力努力了好久终于被我考到了第一名!除此之外,从幼稚园开始到三年级,我常是被欺负的对象.那时我只知道哭!眼泪就是我的"武器"...而这个武器却很有效,只要我一哭,他们都不会再欺负我!
然而,从四年级开始,我变了!我会反抗!只要你动到我,我就跟你没完没了!绝不退让...所以在班上我成了别人眼中的"大姐大"!梃威风的^_^
这是表面的我...

内心的我其实非常需要别人的爱,关心!
由于我太过自立,父母常忽略了我.反而做姐姐的那个总是得到爸妈的关爱,再加上小我十一年的弟弟出世了,身为第二个孩子的我彻彻底底地被莫视...
在家里,做姐姐的那个不懂得照顾自己,要我这个还不满十七岁的妹妹扮演一个姐姐!我觉得很委屈,因为不是我的责任为何要我扛?! 我也是人,而且只是个未满十七的女生,你要我怎么扛得下这么多的责任?在学校是学长,每参加一个学会就有一个职位,最高的还是kapten leh!!就连在小学的时候也被老师选为图书馆主席,模范生选拔赛时也有我的份.不过,我并不觉得开心,因为我想要的只不过是简简单单的校园生活,难道我连这个小小的要求也不能有吗?

但我唯一得到的安慰就是我在学校也蛮出名的!!预备班的学生喜欢跟我拿电话号码,有些还会称赞我美,虽然我不是很美,只是在学长团里样貌比较好看而已...

1 comment: